慢跑日記(一)

不知道哪根筋不對,一早還不到六點,眼皮自動撐開,想說還早,應該繼續睡下去,但無奈如何都無法睡著,只得翻身下床,想想可以做什麼事。也許是時差還未完全調整到位,除了出國去玩搭早班機,或是當兵時期,其實已經很久沒有在六點前起床了。

想想來去慢跑好了,畢竟在美國出差時下手敗了一雙慢跑鞋、一件快速排汗上衣,加上一組Nike+ GPS套件,三枚好物吸引之下,十分鐘內便整裝出發。

因為晨跑算是最近興起的念頭,打算一直持續下去,總不好放任身體無意識地頹廢下去,所以練練肺活量,或是鬆弛的大小腿肌力,都是目標之一。

住在河濱的確有點這方面的福氣。整修完成的河濱自行車道,一大早沒什麼人在騎單車(熱潮退去?),完全是老人家散步、少年仔跑步的天下。

人家說:「萬事起頭難」,今天我信。雖然只設定跑三十分鐘,但就足以讓我氣喘吁吁、汗如瀑布奔流而下,完全抹煞了當年我小學時期擅長長跑的氣勢。三十分鐘內,老實說我也不知道能跑多少距離,主要就是先設定出一個固定的時間,時間過了一半,就折返回家,最後再來看到了多遠。

雖然這次晨跑實際上還是走了點路,但整體來說並沒有停下來,算是個好現象吧。而總里程也達到4.99公里,因為無從比較,故沒有強不強、弱不弱的問題,就只是照著自己的意識去跑。

回到家後,快速沖了個澡、喝了一大杯水,就開始將iPhone裡頭所記錄下來的GPS軌跡上傳到Nike+的網站上,得到了以下的晨跑軌跡:

image

image

第一次晨跑留下如此的紀錄,以我這個年紀來說,應該還算有救吧!後續還設定了固定每周二、四、日這三天為慢跑日,清晨或夜晚不拘,只要維持下去,就算給自己一個交代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