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我能實行運動計畫嗎?

運動運動掛在嘴邊已經好久了,但實際去做的次數,大概比我上班遲到的次數還少(事實上,2010年我沒遲到過!)。看著日漸脹風的腰圍,以及彈性欠佳的雙臂肌肉,再想到今年生日就要屆滿36歲,實在得強逼自己開始施行運動計畫了。

但是要挑哪一種運動方式下手,恐怕是我應該最優先考慮的問題,畢竟年輕不再,不能跟一般小伙子比較,體力真的有差。

打籃球?哈,別鬧了,跑跑籃、定點投籃,或是輕鬆打個鬥牛都還行,全場可能就會要我的老命。再說,現在的年輕人漢操那麼好,籃球此等衝撞型的運動,絕非上選。

羽球總行了吧?乖乖,雖然說我對自己的爆發力和反應速度還算有信心,但是你知道的,羽球這種論「揮拍瞄準」的運動,不知怎地,我從小就少了這種準星,揮空氣的次數絕對要比打中球來得頻繁。

跑步咧?(想了一下)好像還不賴,想想以前國中、小學還參加過幾次長跑比賽,雖然沒什麼值得說嘴的成績,但畢竟都能夠堅持到終點完賽。所以,只要規劃好每一次慢跑的時間、距離,規律地去執行,加減也有點運動效果吧!不過,有一些個頭高大的同事曾經告訴我說,慢跑其實蠻傷膝蓋的,所以並不是狂跑就能收到效果,而是平時還需要注重膝蓋與腿部肌肉的保養,如此才不致於還沒看到成績,就已經廢了雙膝。

再加上單車呢?這個說來就尷尬了。三年多前買了單車是為了上下班通勤方便,雖然後來搬到離公司更遠的地方,但怎麼說也維持了將近一年騎單車上班的作息。後來因為種種藉口,導致如此的優良習慣就此打住,直到現在,如蜻蜓點水般地去騎騎單車,看在自己眼裡,真的是慚愧啊。

綜合考量之下,慢跑除了可以自己控制運動時間、路線距離之外,場地的選擇也沒有太多的限制,應該是「相對」容易執行的運動。不過個人是挺重視「裝備」的(哈),所以應該儘快備齊,上路去囉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