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個簡單的心願

走入民國100年,西元2011年,有點走入時空隧道的感覺,通往未來的那一端。或許只是一種模糊的幻境,但實際上呢?巨大翻覆的改變沒有,但許多需要多年累積方可窺見端倪的小變化,倒是已經醞釀出一些氣味。

說到朋友們之間的相處,眾家姊妹團友人多年來一同跨年,彷彿讓彼此產生出如同家人般的情感,雖然不是真正的親人,但在言語交談中,卻不時流露出關心彼此的溫暖感覺。說實在話,這群朋友雖然不像美國影集六人行那般時常膩在一起(大家應該也不想、也沒有這種美國時間吧?),不過每次見面時總是馬上能夠打開話匣子,滔滔不絕地分享最近遭遇。嘿,多麼難得啊!

工作上呢?轉任專案PM之後,白頭髮開始冒出頭,睡眠情況也開始下滑,消化系統倒是還好,但精神狀態卻像在做雲霄飛車,忽高忽低的讓人暈眩。過去一年來的工作挑戰,最令自己擔心的,倒不是身體變得有多差(其實自覺還挺得住!),而是能不能使命必達,完成上頭交付的任務。上班時間總是抱著頭在燒,下了班回到家還不時思考工作而出神,難怪一整年的咖啡飲用量有著破表的紀錄。

家人是我最覺得不捨的一群,雖說自己的家庭勉強算照顧得不錯,即便沒能榮華富貴,但求日常生活無缺。老婆是我過去一年最感念的人,體諒我那可怕壓力的工作,另一方面也盡可能地照顧我的身體,好讓我能夠有健康的身心面對每一個工作挑戰,真要謝謝她。而媽媽又是我在家人中最最放心不下的,平時不但得工作,收入與作息都不甚穩定,也偶爾向我抱怨身體不好,不是常失眠,就是筋骨痠疼。每每於此,我總是慚愧以對。

今年,我只有一個簡單的心願。用更體貼的心情,面對生活周遭的每一個人,用更審慎的態度,處理工作上的繁瑣。凡事無法盡善盡美,更求自己問心無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