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ac 哈滴升天,一命嗚呼

在相處了兩年又四個月的時光之後,小白的哈滴(硬碟機俗稱)就這麼不告而別了,一切是那麼地突然且無法臆測。當時心裡的 OS 只有一聲 shit,想說如此晴天霹靂的惡耗也發生在我身上,而且是發生在一個重要時刻。

事件發生在上週日的一個晚上,前一分鐘才結束 Facebook 上的麻將小遊戲,接著人去上個廁所、倒杯茶,回來後,下一分鐘就發現整個畫面凍結,且只剩下滑鼠的指標會動。這時候我有點愣住(再加上一點不對勁),整個人有點毛。心裡寧願想著只是普通且偶發的當機而已,但事實上不盡人意,(手賤)強制關機後,一切的一切,都毀了(深歎)。

由於硬碟裡頭有一些是兼差工作所需的照片,因此必須採取一些救援的動作,例如送到專業的「硬碟救援公司」去,試試手氣。我送到前同事所推薦的凌威資訊,儘管所費不貲(光是檢測就要一千大洋),仍然咬牙開下去。事實證明,我的手氣在八月份可說是極背,包括汽、機車輪胎接連爆胎,就連硬碟也回天乏術,資料統統去見上帝。

好吧,我認了,只能苦笑,希望九月的運能順一點(還特地跑去烘爐地拜拜),不需要特別好運,順順的就阿彌陀佛了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