千頭萬緒,手腳抽搐

不知道是年底還是大家工作不順的關係,許許多多細瑣雜碎的事情紛紛出籠。後來轉念一想,應該是老闆們的年底 Review 症候群,又犯了。

其實並不特別排斥或反感,年底檢視大家的工作績效,本來就是老闆的業務項目之一,不然第一,他自己沒有績效;第二,我們的年終獎金也就沒個依據。可能電子產業的個性就是這麼地,教人既愛且恨,儘管這幾年來的營運績效逐漸下滑,但相較於其他不甚穩定的行業來說,似乎又讓人抱持著那麼一絲絲希望,期待榮景的再次出現。

然而每天在老闆巨大的壓力與低 EQ 的環境下工作,光是忐忑的心情就能使人耗掉大半精力,這好像說明了我是一個練習型的選手,一旦進入比賽階段,就容易緊張、神經緊繃,如此狀態往往易於失常。唉,誰又希望會是這個樣子呢?

很平常,上班族就是愛抱怨,只是有些人形於外,有些人藏在心裡不說。不過昨天看新聞報了一則(很明顯是廣編稿)有關於紫手環的活動發起,其宗旨在免去個人對人、事、物所產生的各種抱怨(或隨之衍生而來的負面情緒),藉由只要抱怨一次、就換手戴手環的過程,提醒自己,也提醒旁人,別再發牢騷窮抱怨了。

怎麼我心有慼慼焉呢?可能得去買一只紫手環回來督促自己嚕。

扯遠了。之所以千頭萬緒,大致上起因於公事,雜如牛毛、瑣如亂箭般的會議、測試、溝通協調、人力調度、突發事件等,當全都撞在一起時,其糾結盤結之困擾程度,足以讓人手腳抽搐。

最近很是羨慕一位大學同學,曾經同窗四年,退伍後又一起在同一家公司打拚近六年,如今我進了產業,他提起了畫筆,南轅北轍的工作性格,就好比天地之別。他開始編織漫畫之路,儘管看起來生澀,但至少已經敞開了他的夢想。那種靈活的創意與新意,確實是讓我欣羨不已。

有人說放手一搏吧,我說:放了我吧!XD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