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咪呀~我說

電影票價今非昔比,為了更愛護梅花鹿與小朋友,慎選電影尤其重要。因此,即使下午大雨滂沱,也要找好友一起去看場電影,尤其是兩週前就被預告片給吸引,中文片名有直譯的味道,但也不賴,名叫「媽媽咪呀!(Mamma Mia)」。

儘管我號稱六年級生,但因為早期耳濡目染的緣故,因此對一些年紀比我還大的老歌,還算熟悉。例如長我一輩那個年代的 ABBA(國內譯為阿巴)樂團。來自瑞典的這個團體,曾經被稱為國寶(我相信迄今依然如此),算得上是早期流行樂壇史上的經典四人組合。

先來一段勁歌熱舞讓大家回味:



(我要錢,錢、錢、錢!T_T")

回到電影本身,我得說這是一部有著現代電影皮骨、又帶著音樂劇血肉的片子,每一處你可能會猜得到下一幕的橋段,卻有如一巴掌打醒你,不但不是你想的那回事兒,反而更讓你覺得嘖嘖稱奇,顧不得旁人的眼光而放聲大笑。

劇中充滿 ABBA 每一張專輯裡頭的暢銷金曲,藏匿在各個劇情轉折之處,與劇中人所要表達的情感與言語,配合得天衣無縫,毫無矯作。除了導演、編劇的執導與情節設計功力之外,更要歸功於老牌演員如梅莉史翠普(Meryl Streep)、皮爾斯.布洛斯南(Pierce Brendan Brosnan),以及新生代演員亞曼達塞佛瑞(Amanda Seyfried)等詮釋劇中人物之深切與自然,彷彿這一串故事真的會發生在你我身邊似的。

由於本人向來不擅於描述電影情節,更不願意花太多口舌談論劇情,這對還沒走進電影院就得知七、八成故事內容的朋友來說,不免太過失禮,因此僅獻上一段電影預告片,希望也能勾起你對這部電影的一絲絲趣味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