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光華商場之閒晃


台北光華商場
Originally uploaded by hendry1975
佇立於台北市民大道與松江路口的「新」光華商場,開張也有一段時日,平時下班時間已晚、假日又懶懶閒掛在家的我,很難有機會、主動地前往一探究竟。

終於等到了公司內部的特別假日,下午便挑了個時間前往,要看看這可說是近五年來,光華商場經過三次搬遷,最後落腳的電腦與 3C 商品集散地。

可能是自己對所謂電腦 DIY 或 3C 消費性產品已經麻痺、感到些許疲倦,也或許是正值暑假時期學生們傾巢出籠的日子,我選擇了機關槍掃射的瀏覽方式,快速地從一樓走到五樓,只挑重點、稍有興趣的店家一看。姑且如此,我還是花了將近兩個小時,才累攤攤地走出門外,留下了這一張「到此一遊」的照片。

光華商場,的確已經算得上是台北的重要景點,許多老外來到台灣,也都會喜孜孜地前往一遊,就好像台灣人到日本東京秋葉原一般,樂得不可開支(對,前同事口中宅男的忠孝東路!)

但不知怎地,我還是比較懷念最早期的光華商場,比較合我的味道啊!你呢?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