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牛吃草一天

自進入現在這間公司上班之後,休假對我來說變得相當重要,因為相較於前一份工作那種沒日沒夜的惡性循環來說,光是一個星期放兩天假,就夠我開心半天。但,更令我意外的是本公司特有的假別,也就是:家庭休憩日。

帥吧?公司的大家長們竟然會有道德良心到讓大家在繁忙到極點的平時,還能夠放一天假,好好地去陪家人,或者是利用這一天去做平時壓根兒沒法子去處理的雜事。對了,就是今天。

我也是其中一個想要利用這天去辦些看似雞毛蒜皮,卻又不得不辦的瑣事,例如忘了銀行提款卡的密碼,所以必須本人親臨分行櫃台辦理,以及已經逾期不知道有多久的駕照,得趕緊來去監理處換照,再加上早就說要幫家裏更換的光纖加第四臺套餐,也要撥空去申請,最後趁著今天人不多,把自己那一頭雜草給理一理,至少在後半段的夏天可以清爽點。

仔細想想,這種特有的假日還真的是相當珍貴,一來不需要扣到自己的特休假(或稱年假),當然也就不用扣薪,二來公司也會考慮到實用性,讓特有假緊鄰著週休二日,也就可以連三拉三放三天,對於有家庭的同事來說,在舉家出遊的規劃上也比較方便、有彈性。因此,此一「德政」可說是深得我心,要是哪一天廢掉了,我可能會去丟雞蛋吧!

總之,難得放牛吃草一天,總得好好利用,可別浪費了這寶貴的光陰啊。(喝完咖啡,趕緊去監理處,掰!)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