念念不忘之香港自由行

遲至今日才寫下二月底前往香港旅遊的記錄,主要是因為即使過了將近一個多月,我仍深深地沉醉於東方之珠所帶給我的震撼、感觸,因而久久未能下筆。(謎之音:是懶惰吧?)

這輩子第一次前往香港旅遊,不是為了什麼特別的日子或過節、慶祝,大半原因都是心裡頭那個愛玩的病毒在作祟,鼓動著我對出國旅遊毫無抵禦能力的心,再加上天氣好得不得了,所以再怎麼說,也要逼自己出國走一走。

雖然工作忙到出發前一天晚上,把握最後幾小時的時間收拾行囊,也不管有沒有睡飽,清晨五點半一定要起床。一早,直奔機場,乍見機場大廳滿滿的都是旅客,有的攜家帶眷,有的則像是我們這種上班族請年假出國玩的,儘管滿面倦容,但個個難掩興奮之情,我和莎朗亦不例外。

不同於以往去到西方國家,熟悉的中文與東方臉孔,不會讓我感到陌生,反而有一股親和力拉引著我,見識它的美。

由於是兩人獨走的自由行程,所以要去哪裡玩都相當隨興,不過行前還是花了些時間稍微安排一下吃喝玩樂的順序。要知道,香港雖為彈丸之地,但若想要認真的逛,還是挺花力氣的,建議頭一次來香港旅遊的朋友們,可別妄想著一次就把香港摸熟,何不如留些空白,讓自己有第二次的藉口再來探訪呢?


這次的活動範圍多集中在九龍半島的尖沙咀、香港島北面的中環與上還,以及南面的赤柱。幸而此次香港行都遇上了好天氣,因此無論是逛街血拚,或者是從尖沙咀眺望港島,都予人極為愉悅的心情。

白天,除了吃吃喝喝的景點外,穿梭於高樓之間,步行於老舊的市集之中,儘管觀光客仍多而擁擠,但我倆的步伐仍然輕快,就深怕漏了什麼值得一看的景物。進入夜晚,香港的夜景是世界出了名的絢麗,不止乘著天星小輪從尖沙咀夜渡港島,一眼望去盡是由商業大樓所堆砌排列的燈牆,美極了;接著耐心地排隊買票,搭上山頂纜車,登高至山頂向下鳥瞰,九龍半島與港島兩岸的夜景,完全地盡收眼底。


四天三夜的旅程不長,但心中的收穫卻是滿滿一籮筐,這就好像去到一座寶庫,無止盡地挖掘新奇的事物,令人興奮。這次我用照片記錄了在香港每一處我所到過的地方,將自己的足跡烙印在另一片土地上,不確定下次再度造訪的日子,因此我格外珍惜。

香港,下回見!

網路延伸:
Feb 2008 in Hong Kong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