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天喝湯,有益健康

大概在三個多月以前,從 Fred 兄的個人部落格上得知 Soup.io 這個 Web 2.0 服務之後,便開始了我天天「熬湯」的習慣。經過了三個月試用期,想說說自己對 Soup.io 的一些使用感想。

新鮮、彈性更大,是 Soup.io 剛開始給我的感覺。因為 Soup.io 容許任何人發表或張貼各式訊息,且格式相當靈活,從簡單的純文字、網站連結、引用文章,到生動的圖片、動畫,以及不久前加入的檔案分享等,我相信其本意幾乎足以符合 99% 以上網路使用者的傳播經驗,透過上述訊息的分享,有效達成 Web 2.0 世代的願景。

soup

前一陣子蔚為風潮、如今當紅的 twitterbuboo,若是所謂「微型部落格」的先驅,那麼我想 Soup.io 應該可以被稱做將其發揚光大的接班人,這從多樣化的訊息格式即可想見。

我私自以為的微型部落格平臺,無非是兼具即時性、可靠,且可供網路使用者互相回應訊息等等特點,更重要的是,無論人們用的是何種上網裝置,大型者諸如一般的電腦、筆電,或者是小巧易攜的 PDA、3G 手機,都必須要能夠連結上該平臺,隨時隨地更新自己的狀態,分享所見,甚至是藉其衍生出串連活動。

回頭看看 Soup.io,其最令我讚賞的,倒不是格式多變的資訊分享機制,而是一種供人們塑造出屬於自我風格的關注聚合力,就好比不同的廚師各有絕活,能端出與眾不同的湯。好比說我就很喜歡貼有關賽車運動的新聞,或者是電子產業的市場動態消息,偶爾配上一些小菜如網路趣聞、經典影片等,為自己,也給賞臉進來喝湯的人,一碗本日濃湯。

生活中我喜歡喝湯,入口後那種溫潤滋養的感覺令人難忘;網路中的我也愛煲湯,歡迎大家來品嚐。〔喝湯去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