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 來了,我準備好了嗎?

「年復一年」,是一句對於時間流逝的感嘆,對過去,也對現在,那未來呢?

我得承認,自己並不是一個善於人生規劃的個性,雖說整個社會的價值觀都建立在「規劃得當」的基礎上,但過去三十多個年頭以來,我發現自己只是累了點、窮了點、苦了點,其餘尚稱完好。

現在正背對著 2007 年,面對著 2008 年,看得到的只有那些比較重大的目標,至於那些短期、瑣碎或更長遠的事情,我倒是沒有太多想法。不至於得過且過,反而要自己努力地過,至少知道自己在做些什麼,別流於貧乏就好。

說真的,到了這個年紀,理想似乎愈來愈小,任何一個別人眼裡不起眼的成就,都能讓我滿足好一陣子,真不曉得自己是想要過得實在些,或其實內心已經不若年輕時狂野、熱血。

向 2008 年說聲嗨,沒啥太周詳的準備就踏進了這一年,遭遇戰也好,游擊戰也罷,最大的心願就是過得快樂就好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