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不是明星,但我在明星咖啡館

今天來到武昌街上一家頗具歷史、小有風味的明星咖啡館。之所以會來,純粹是因為與莎朗偶然的一次聊天中提及,趁著今天暫時一個人的時間,抽空來了一趟。

當然,我在出門前還是做了一些行前功課,先上網搜尋有關這家咖啡館的資料,不過由於時間匆忙,只看了一位部落客的美食介紹,並記下地址之後,便急忙前往。

說實在的,心裡對於這類有點老故事、舊時代的商號都會抱有稍帶頹圮的氣息,或者是陳舊的外表。尤其在知道明星咖啡館是一間自上海發跡的老字號之後,更是打從新裡頭這麼想著。很顯然地,我誤判了(嘻)。


一走上樓,的確是有那麼一種復古風味,店內傳統的昏黃燈泡,營造出濃濃的懷舊氛圍,緊緊地包住我。選了靠窗的一個四人座位坐下,窗外對面就是傳統的城隍廟,香客稀落,正如同此時有些冷清的店內,兩、三桌客人,窸窣著的對話,更顯出星期六早上的恬靜。

點了一杯招牌俄羅斯熱咖啡,不加糖、不加奶,正是我喜愛的醇黑咖啡,即便我終究對這應該是什麼樣的味道不得而知,就這麼窩在窗邊看著陽光撒入地喝著。雖然沒能享受到其它頗受好評的餐點,就當作是改天再度光臨的藉口吧。


人多了,聲音也更熱鬧了。老店、老街、老城,這裡有許多人共同的記憶,也藏有不少作家文思泉湧的記錄,我有幸路經此地,感觸那些老故事的觸感。明星咖啡館沒有精彩華麗的裝潢,也少了一般連鎖咖啡館的商業經營,有的只是親切的服務、令人放鬆的座椅,你我可能都不是明星,但這裡永遠歡迎想要回味老式舞台的人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