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在路上撿到一隻貓

晚間我將自己的 MSN 暱稱改為「我在路上撿到一隻貓」後,一位朋友便捎來一則訊息:「你真的撿到一隻貓了嗎?」我看了噗哧一笑,連忙回應:「非也,非也。」

我喜歡上咖啡館,除了常去的那幾間之外,偶而也會找幾家新的小店光顧,嚐鮮之餘,更能滿足我借題寫文章的藉口。沒錯,大概你已經猜到,原來「路上撿到一隻貓」是一家咖啡館的店名,名字有點長,但挺有意思的。


藏身於新生南路一段巷弄間的這家咖啡館,之所以會取這樣的名字,真正的原因大概得問過老闆才曉得,不過若由我來解釋,我應該會這麼猜:巷弄間的貓貓不少,或許好幾次誤闖老闆的店內(或家中院子),顧得其名(我總是亂猜 :P)。

今日來光顧,完全是因為懶散不想騎到常去的 Cafe Door,所以想就近在台大附近隨意找一間,碰巧前一陣子在雜誌上見著「路上撿到一隻貓」這家店的報導,便騎來報到。點了一杯簡單的熱美式咖啡,並選擇坐在店外的露台座位,即便是巷弄,仍不時傳來背景音樂,但不嫌嘈雜就是。

「撿到貓」的老闆挺 nice 的,是個年輕小伙子,店內佈置走溫馨小品路線,飲品的價格也還算平實,相當適合學生或週末像我這樣沒啥事做的閒人。此時此刻就見著不少看起來像是學生的客人在店內,或討論報告、或聊天談地、或獨自上網,享受著青春(羨慕狀)。

整體的感覺並不差,唯一讓我感到比較不能接收的是,店內店外似乎沒有「禁煙」與「吸煙」的區隔,這對不喜歡煙味的我感到吃驚。不過我想我下次還是會再來,因為我更喜歡老闆的待客態度,還有幾無拘束感的氣氛。

今天我真的沒有撿到貓,因為家裏已經有一隻肥貓咯~


網路延伸:
路上撿到一隻貓
怎麼去?

看看「renee's記憶膠囊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