沒事就往咖啡館鑽

近來因故「暫時」重回一個人的生活,除了陪貓玩,其他事情幾乎都是一個人,剛開始會覺得不習慣、寂寞,但後來靜下心來想想,實在不行這樣繼續下去,不然會發瘋,要不就是悶壞。

於是我開始在週末假日時就往咖啡館去,而且是去我經常光顧的 Cafe Door,在那兒喝杯咖啡、寫寫部落格、上上網,偶而也會約朋友在那裡話虎爛。會來這裡的原因,主要是因為我喜歡老闆娘煮的咖啡,不管是單品,或者是義式,甚至式更單純的冰咖啡,都有其獨特的香氣與口感。後來知道老闆娘是某一餐飲學校畢業,咖啡好喝也就理所當然了。

二來,我是一個喜歡在網路上閒晃的人,而 Cafe Door 提供免費的無線上網,這點對我來說就很有致命的吸引力。看看其他咖啡館如連鎖的星巴克、麥當勞、客喜康(或真鍋),都已與系統業者簽約合作,所以必須要買所謂的無線上網點數卡,才能在這些店裡頭享受上網,但我不喜歡這樣。

再者,Cafe Door 是個氣氛不錯的小店,就在松江路上的巷弄裡,招牌不大,不留意很有可能會錯過它。在上班的日子當然是附近的上班族會來光顧,要是到了假日,有些婆婆媽媽,或是像我這樣的人,才會進來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。

總之,為了打發對於一個人來說過多的時間,找些事情來做絕對有其必要,我指的當然是充裕且可彈性運用,又不需專注於某一件事情的時候。所以「如果我不在家,我就在咖啡館;如果我不在咖啡館,我就在往咖啡館的路上」這幾句話,特別適合用來形容在週末時的我。

對了,我今天喝義式淡咖啡,晚上才不會睡不著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過太爽了~

from:cafe door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