狠心下手了

這一篇本應在兩週前就寫了,一直拖到現在,實在是因為得花些時間與它相處,才能熟悉它、了解它,再加上向來是我懶惰的藉口:工作太忙,以致於現在才動筆。

對,我還是買了它,在我觀察了近半年之後,終於在4月22日抱了一臺Apple MacBook回家,由於是買白色的機種,所以姑且用眾人俗稱的"小白“來稱呼。

小白是我有生以來第一臺筆記型電腦,選擇它的幾個主要原因,其實很簡單,包括:
一、我需要一臺筆記型電腦,工作、日常生活都用得到
二、因為被Windows PC荼毒已久,因而決定投入大蘋果的懷抱

就這樣,我選擇了小白。

不過,說真的,入手兩個多禮拜以來,先不說小白就是比Windows PC的Notebook來得有型,光是作業系統的穩定性、軟體聰明的程度,甚至是使用族群的友善程度,都讓我感受到格外滿意,從此再也不需要與天天活在電腦病毒陰影下的PC搏鬥了,真好。

至此,我為了保持小白外觀的整潔,還額外多買了一組Macally出品的BookShell for MacBook,這東西的效果與實用性的確是見仁見智,有人會認為可能影響到小白機身的散熱,也有人覺得小白上蓋經典的蘋果Logo被擋住後就不見了(太可惜)。但就我認為,保持機身的美觀與完整,是我比較在乎的,況且BookShell其實是很容易就可以卸下,如果哪一天想要坐在咖啡館裡面騷包一下,兩三下就可以"解除武裝"囉!

就這樣,我成了蘋果人,是一個Switcher,也是一個New Mac,享受其中的樂趣。如果你也和我一樣觀望許久,不管是為了等待已經確定延至十月以後上市的新Mac OS 10.5,或者是等待降價,我想我可以告訴你的是,別等了,快投入大蘋果的懷抱,等你拿到手開始使用,你會發現另一片數位樂園喔!

網路延伸:
謝謝熊老闆的推薦,讓我的小白找到堅固的外殼
還有在OIKOS生活網論壇中給我許多意見的朋友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