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後14堂星期二的課


這本書相信應該許多人都看過了,而我卻是最近才開始研讀。

「學會死亡,才能學會活著(原:When you learn how to die, you learn how to live.)」這句話讓我咀嚼再三,不只是因為震撼,更基於那種豁達、放下一切去接近死亡的態度,讓我感動,讓我臣服於生命的腳下。因為這一本書,我漸漸地變得平靜,學著去思考不同層面、不同角度的事情,給自己一個全新的觀點。我從中得到了許多令自己都意外的收穫,那是從未領教過的體驗,彷如內心靜如秋天的湖面,輕柔的微風劃過,讓我覺得舒服,卻又能坦然面對,攤開雙手接受它。

至今我仍在讀它,一遍又一遍,每讀一次,就更多一些領悟。Morrie SchwartzMitch Albom,藉由這本書傳達出人們如何面對生命、生活,乃至於病痛、死亡,惠我良多,也值得諸位一讀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