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ust walk into Giuliano Cafe

愛喝咖啡的人得承認,咖啡館不但有個性,更有天壤之別的情緒。

午後一陣不是太烈的雨勢,還是把我打進了咖啡館,Giuliano。暖色系的裝潢與光線,帶有些許常見愈巴黎街頭小咖啡館味道的桌椅,服務生的穿著有一絲歐風,一走入我就卸下了原本急促的感覺。

點了一杯熱的黑咖啡坐下,幸好坐在周圍的學生客人並不十分嘈雜,細語地談論著作業、報告,看書的也正低著頭細細讀著,偶爾有一些小男生稍微大聲地嘻笑,也算是為這小屋子的人們播放輕鬆愉悅的背景音樂。

談到情緒,Giuliano應該是屬於很靜謚的那種,靜悄悄地落於新生南路的巷弄間,攀滿紅色磚牆的藤蔓,讓人不容易尋獲,暗含內歛低調的感覺。屋內的咖啡香氣很自然地將我包圍,門內門外的氛圍轉換是那麼地從容,一不留意,人就在瞬間落入咖啡的黑色漩渦中。

溫馨既簡單的佈飾,很能吸引我的目光,因為在經過一周五天與工作的奮戰之後,我的心亟需要一塊地方,好好地喘息與休養,我想Giuliano也算是一個應許之地吧。

Giuliano:
台北市溫州街 74 巷 1 弄 2 號
(02)2366-0816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