碧潭-浮洲橋折返跑

昨天下午算是一個天氣不錯且適合騎單車的日子,就只因為這個緣故,選在陽光沒那麼大的下午三點半出發,目標是牽走小灰的單車行。而位在板橋市金門街的佰客樂單車行,說遠不遠,心想了不起三、四十公里吧,反正也要買個車行袋,且心裡想著還沒騎過距離稍長的河濱自由車道,於是在路線確定後上路。

出發後,果然是個氣候怡人、涼爽的慵懶午後,一路上全家大小不分男女老少一起出來騎車的比比皆是,讓我感到格外興奮,因為大家都是在為了減緩地球暖化一起在努力啊,無論如何,都要感謝大家。此外,河堤外的籃球場、棒球場、足球場等設施還不錯,看到不少人在場上捉對廝殺、揮灑汗水,真是讓人感到熱血啊。此時騎著單車前進的我,更是充滿了無比的精神,一路往車行騎去。


話說河濱自行車道,其騎乘路線設計尚可,不過給我的整體感覺還是負面的比較多。例如路線標示不明確、路面平整度有待加強、尚無車道分隔,尤其是無車道分隔這一項,就讓我在與其他車友會車時,相當地沒有安全感,好多次就差點撞上一時無人看管的小朋友。

(===路程中感覺相當悠哉,請容我跳過===)

等我抵達目的地,我人差點從車上摔下來,但並不是因為馬路上瘋狂的計程車司機,而是店門口「今日公休」的牌子。好吧,就當作是操體能吧,鼻子摸摸就沿著原路回家去。

順便藉著這篇秀一下小灰吧(因為我終於買了數位相機):


回到家時已經是晚上七點了,來一張還再河濱自行車道的夕陽照吧,為扼腕但又可愛的午後畫上一個句點囉!

留言

Unknown寫道…
下次去之前打個電話問一問唄~
Hendry寫道…
唉,那知道最沒想到會休息的日子,居然給我碰上了,還真是巧...
菊花茶寫道…
這個美景下騎單車真是愜意,在庸碌的城市生活中,只有天空是最寬闊的了,真羨慕你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