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後,放輕鬆

忙碌了一整天,像個殘廢似地回到家中,不只手腳早不聽使喚地罷工,連腦袋也變得空空。但還是使出最後一絲力氣,想想總不能就這麼放過今晚,好歹也做些事情慰勞自己一番。問我做些什麼,我說:「來聽愛樂電台」。

這不是廣告,更不是推銷,只是突然間的一個想法,好久沒打開收音機,靜下心來聽一段古典樂,台北愛樂電台豈不正是首選?於是我打開收音機,調撥到FM99.7,接著閉上眼睛,攤在沙發上,靜靜地聆聽起來。

不 久後,我覺得身體開始放鬆,毛細孔不再因為工作焦慮而緊縮,整顆心也從滿滿的報告堆中浮了出來,穩穩地呼吸這瀰漫在身體周圍的輕鬆氛圍。於是我醒了,懂 得,原來下班後,好好地聽上一段古典旋律,竟能如此神奇地感受到真實的自己;覺得,偶爾與音樂來一場心靈對話,是那麼地舒暢、令人安心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呵呵,

我現在的車上,除了聽自己 iPod 的音樂,不然都是 99.7 or 90.7,兩個都是台北愛樂,分屬台北跟新竹的頻率。

一則是輕鬆,另一個是早厭煩了紛擾的政治新聞,或是七昏八素的影劇八卦,愛樂電台,就很單純的欣賞音樂就好。

當然,或許也是年紀到了,越來越"不會"聽"流行音樂"。
Hendry寫道…
是了,年紀稍長之後,喜歡的事物也就愈來愈簡單,不若過往年輕時那般熱鬧

近來有「宅」的傾向,待在家裡的時間也變多了,也找一些自己喜歡的休閒活動,例如騎單車、長時間上網,甚至是逛大賣場,都會有莫名的滿足感,哈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