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部落格生力軍

最近寫部落格總是會想到:「我不是一直想要做一個圖文並茂的部落格嗎?」這樣的想法已經好多個月,直到今天,終於有機會改變。是的,我終於買了人生第一臺數位相機:Canon Ixus 850 IS,雖然是平行輸入版(就是水貨啦!),但已經很滿足了。

相機入手前其實自己當然也先做了些功課,例如基本的上網查詢店家價格、網友評價、功能規格、外型長相等等;再深入一點,也曾詢問過之前雜誌社的編輯同事,以及把攝影當飯吃的朋友等人的意見。但老實說,我原先鎖定的目標並不是這一款。

起先肖想的是 Canon PowerShot G7,這是一款旗艦級的消費型數位相機,其功能之強大,甚可比擬 DSLR。不過肖想畢竟只是虛幻,即使是水貨版,其價格之高也已遠遠超過我的預算範圍,因此只能望機空嘆,徒留遺憾。後來當然是退而求其次,尋求替代者,便是此次入手的 PowerShot SD850 IS。入手價一萬出頭,還買了個配件套餐(含 2GB SD 記憶卡),算是相當划算的組合。

會認真考慮這一款相機的因素很簡單,只要符合這些需求:輕便、防手震、暖色系,即可。因為主要是作為日常生活或外出旅遊記錄之用,因此輕便很重要,以我懶得帶個大相機袋去旅遊的個性來說,至少是很實在的一點。防手震,現在幾乎找不到沒有防手震的機種,所以其實我不需要太擔心。暖色系,我是個喜歡溫潤色調的攝影者,而 SD850 IS 確實足以勝任,優異的飽和色調,真是對我的胃口啊。

接下來的文章,就要靠下面這兩個今年忍痛敗下的傢伙了,呵呵,上工囉~

網路延伸:
台灣彩虹先進

Canon PowerShot SD850 IS @ DPreview

留言

VGA Club寫道…
G7水貨一萬四,和你買到這臺只差四千塊,當初應該咬著牙撐過去的。
Hendry寫道…
我也很想,只不過 G7 一萬四的時候都沒貨,等到有貨的時候都已經漲到一萬六千多了,我只好乾瞪眼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