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在想:騎單車的好處

自從買了單車當作上下班通勤,以及假日時作為休閒工具(其實我很不想用工具這兩個字)之後,就常在思考著:「騎單車究竟有那些好處?」這檔子事兒。老實說,思考這個問題是很片斷的,即想到時才會認真去思考,以下就將最近的心得彙整如下:

1. 健身練體力:毋庸置疑,如果持續地、有耐心地一直騎下去,體力只有變好而不會變差,我始終相信。

2. 終身免繳稅:在中華民國萬萬「稅」的台灣,很慶幸政府不會對單車徵收任何稅費,只有自己心甘情願敗家改裝零件的困擾 XD。

3. 永遠免油錢:除了潤滑油,騎單車的心情絕對不會隨著油價高高低低,想騎多遠就騎多遠,騎多久就騎多久。

4. 不擔心臨檢:就我個人的經驗,不管是在白天或晚上,當遇到條子伯在路上設臨檢站,不論是酒測或例行性行駕照盤查,都輪不到我的份,因為我騎單車。

5. 享受獨樂樂:我想我還是會習慣一個人騎車(但應該也不會一直如此),享受只有自己與單車的時刻,是很特別的感覺,不過也很期待參予車隊的出遊。

6. 機動性更強:即便是機車,也有無縫可鑽的時候,而此時更突顯了單車的機動性能,只要在安全的前提下,人行道、羊腸小徑、公寓巷弄,靈活度堪稱一流。

目前就先想到這些了,或許等騎了更長的時間,會有更多新的體會也不一定。總而言之,騎單車的好處畢竟是多於那些負面的影響,過些日子再來補充有關騎單車的「壞處」吧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