神遊‧魚の德西旅行

魚之德西旅行

前一陣子因著吉米丘在討論區上的一篇發文,我接觸了這一本饒富旅遊趣味的玩家誌:魚の德西旅行。從博客來網路書店買了這本書之後,當然是很期待地回家翻閱,泡了杯咖啡,坐在桌几旁的沙發上,準備靜靜地享受這一趟神遊般的德西之旅。

一開始,作者趙于萱先在序言「出去像丟掉,回來像撿到」一篇中自我解嘲,暢談自己在德國西部旅遊這些日子中的旅遊軼聞,就好像你我一個人出國去玩,也會碰到類似的情況般親切。接著開啟了一連串德西各景點沿途的風光描述,並以圖文並茂的編輯手法,讓讀者輕鬆地融入其境,就好像你真的去到德國一樣。

看著看著,你會發現作者不但格外細心,隨著在旅遊地圖上的足跡,一筆一筆地畫出她眼前所見,一字一字地記錄下她走過的路。不若一般旅遊書那般八股制式,作者藉由實地的經驗,真正告訴你在那裡要吃些什麼、買些什麼,甚至於哪些地方值得去,哪些東西可別買貴了,的確讓人感到相當貼心。此外,從這個村莊,到下一個城市,沒有拗口難懂得字眼,有的卻是旅人最貼身的見識,要說透過作者而為自己開啟了另一個眼界,的確不為過。

我還沒有機會去德國旅遊,但透過這本書(雖然我還沒神遊完),卻先領略了德國之美,彷彿曾經到過一樣。不論你是否曾經去過德國,「魚の德西旅行」這本書真的值得一看,而且可以看很久,甚至等到你下一次去到德國,還可以帶著本書互相對照,我相信那一定是相當有趣的旅遊經驗。

作者:趙于萱
出版:木馬文化
出版日期:2006年9月6日
語言別:繁體中文

如果你想買這本書:博客來
如果你想訂來自智邦的電子報:智邦生活館
如果你想逛作者自己的網站:魚的旅行手記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