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華隊,金的好棒!

昨天台北時間下午四點開打的杜哈亞運棒球冠軍戰,中華與日本兩強傳統大戰,因為白天開會的關係,只得晚上回家再看重播,雖早已曉得中華隊以8:7奪金的消息,但等到真正看了重播比賽之後,心中還是一陣激動與感動。

因為是冠軍戰了,也是最後一場比賽,所以兩隊算是將士用命,且決勝關鍵絕對是在教練團的身上,以及球員的心臟是否夠強,在這一場比賽中,我認為中華隊做到了,儘管日本隊也不差。比賽的過程稱得上是扣人心弦,球迷觀眾的心臟恐怕也必須夠強,得一路撐到第九局,才能見到中華隊近年來的代表大作。我想信這場比賽至少在未來的兩個月內,會在國內的體育電視台一再地重播,到時要錄影留念的朋友可要注意嚕。

這場比賽的高潮出現在兩隊領先地位頻頻互換的那幾局,讓我在家中簡直是坐立難安,而且兩軍的表現真的是高水準(沒別的意思,只不過日本隊是業餘社會隊)。中華隊的先發投手姜建銘雖然狀況不好,被換下去時已經日本攻下三分,但接手的耿伯軒、潘威倫、增菘偉,表現得都算稱職,且打擊部隊幾乎也是砲火連連,否則幾乎不可能在數度落後的情況下,緊咬著日本隊不放,直至九局下半逆轉獲勝。

談到逆轉,林智勝算得上是超級大功臣,但在他前面的那幾棒次,包括張建銘、陳金鋒、謝佳賢等,這幾位也表現出他們的核心價值,最終譜成勝利樂章。老實說,日本隊背號18號的投手(Kentaro Takasaki)投球內容算得上一流,刁鑽的變化球、忽內忽外的快速直球,以及強烈的求勝慾望,的確不輸日本正牌的職棒投手。只不過,中華隊的林智勝更技高一籌,再見安打那一球簡直就是跪在地上打出去的,節奏、力道、技巧統統集中在那一球上,要不成安打也難。

看完重播後的我格外感動,因為好久沒見到中華隊奪金牌了,尤其是這種世界級的大比賽,儘管往年的中華隊陣容不差,但始終與金牌擦身而過,遺憾無緣。今年,2006年,是中華成棒隊隊史上具歷史性意義的一年,值得台灣球迷的喝采與肯定,也希望因此能讓國內向來冷漠看待體育環境的政府官員們,發揮你們的作用吧,別老是每天拿著自己身上的顏色去攻擊別人,老做這些心機遊戲,卻忘了照顧還有一群愛護、珍惜棒球的我們。


補上來自YouTube的影片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