喝咖啡,讓人暫時遠離現實

前幾天下午一夥人去喝咖啡,我不經意地脫口說出:「喝咖啡,讓人暫時遠離現實」這一句話。

這是真的,至少對我是如此。要知道,雜誌社的工作相當細瑣,有時候排山倒海而來的工作,真會讓人煩到想要一走了之,這種感覺最近尤其強烈。我想在進入社會工作之後,也許大家或多或少都會遇到所謂的低潮期(不曉得是誰發明這詞兒的),因此導致精神上或體力上產生「假性怠惰」的症狀,可想而知,不管是工作也好,日常生活也好,統統完蛋。

我可能也是遇上了這一股文明病,整個人提不起勁,好似每天就在看著手錶上的時針、分針,催促它們能走快一點,好讓我趕快下班。心裡頭明知道這不對,但另一股聲音卻又催眠自己說:「這只是暫時的,任它去吧!」真是煎熬啊!

所以,當我與同事約去喝咖啡,或者是自己在辦公室裡頭煮咖啡,都能讓我暫時拋開公事,把整個人完完全全地放進咖啡的香氣之中,這一刻,我彷彿是在吸食大麻,任由它控制我的意志,帶我遠離可惡的現實。

「喂,該醒醒了吧!」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