遇上惡鄰居

搬進租屋已經超過一年,這也表示,我們忍受了樓上的惡鄰居長達一年之久。

其實說穿了,樓上的惡鄰居也只做了那麼一件事,讓我們覺得超級反感,那就是「不間斷地製造噪音」。這樣的情況夠慘了的,只要惡鄰居在家,常會搞出一大堆讓人想破頭也不知道那是什麼聲音的噪音。

今天晚上,我終於再也受不了了,決定先用紙條反映他們的噪音污染,用還算和氣的口吻,希望他們盡可能地小聲一點,別再干擾樓下的安寧。過不了多久,男女主人下樓來興師問罪,我們都用以和為貴的用詞,試圖與他們講些道理,但他們的回答卻讓人直搖頭。

男主人說:「希望以後你們生小孩就不要發生同樣的情形。」靠,這是什麼話?自己的小孩教不好,以致於家教差勁,還要怪到別人的頭上。

女主人說:「我在這裡住了二十幾年,從來也就沒有人嫌我們吵過。」挖哩咧,你們是頂樓住戶耶,難道會有鬼在你們家屋頂製造噪音嗎?她又說:「為什麼又只有你們會嫌我們吵呢?」廢話,我們剛好住你樓下,如果不是我們反應,難道是隔壁棟的嗎?

這一家人的行徑真教人覺得噁心,自己被樓下鄰居反應也不知道先檢討自己,甚至還跑來跟我們大小聲,好像全都是我們的錯一樣。還有,他們一家子人的身 材,就好像知名藝人戎祥般的體格,走起路來當然是鏗鏘著地、步步有聲,走路稍微重點,都有把地板踏壞的可能。就算這一棟舊公寓已經高齡二十多年,的確隔音 較差,但如果彼此有相同的認知,難道不能互相自愛一些嗎?

真想不到我還真遇上了這種「重」量級的惡鄰居,除了領教到他們的兇惡嘴臉之外,也見識到了在這個社會上,那種「大聲就是贏」的劣根性。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我也是跟你一樣,樓上的只要在家,由其是半夜12點後,都會發出一些聲音,就是讓你無法好好睡覺,你比我好一點是你是租的,但是我是買的,唉..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