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專用詞彙整理 - AFR

近年來,在辦公室裡頭聽到許多專業名詞,即便是大致上了解該名詞背後的簡易意義,但究竟無法得知其全名,所以想花點時間找一些資料,將這些不明所謂的名詞工具,給好好地整理下來,最好還能有一些範例說明,免得我脖子上的這顆有洞的腦袋會記不住。

今天登場的是:AFR。

在茫茫網海中,找到共筆網站Wikipedia所提供,精簡擷取如下:

Annualized failure rate (AFR) is the relation between the mean time between failure (MTBF) and the hours that a number of devices are run per year, expressed in percent. AFR does not specifically apply to a single component, but rather to a population of like components. AFR and MTBF as given by vendors may be population statistics that are not relevant to individual units.

大概的意思是,「在產品製造過程中,每年不間斷(24/7)所生產產品所發生的失效或故障率,通常指的就是不良率」。而每年有365天,每天生產24小時,總共是8760小時,以此作為AFR計算的基礎。另外,也找到一些網友的整理,舉出一些簡單的計算式,讓人多少好記一些。

總之,AFR指的是每年所產生的不良率,或許「年」的單位可以代換成月或週,端看每一家企業或生產單位如何定義。而AFR所衍生出來的MTFB,則是指某一產品發生第一次故障的平均時數,經常使用此一保固聲明的電子產品例如硬碟機、光碟機等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