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灰首次改裝記

迷上單車已經四個多月,而且都還會通勤上班,公司裡一些也騎單車上下班的同事,都說:「那感覺超熱血的!」的確,這真的可以稱得上是熱血,炎炎夏日裡,大太陽下騎了三十分鐘(雖然很短),身體裡的血液溫度還真的有那麼一點飆高了哩!

今天晚上下班後,趁著還算涼快的夜裡,驅車前往當初買小灰(愛車小名)的車行,打算買幾樣東西,讓騎車更有樂趣些。從中和要騎到土城,基本上不是太遠,大概十多公里便可到達,可惜我走錯了路,多花了好多冤枉時間,再加上板橋、土城一帶下班後的車流量較大,在路上還得左閃右閃,好保住自己與小灰的小命。

最後還是平安抵達了,車行叫做「佰客樂」,工商服務一下,哈XD。走進店裡,只見過一次面的小老闆迎上前來,我也說明了來意(還提了我其實是某某某的朋友),就是想加裝牛角(就是裝在手把兩端外側的輔助支架)、水壺架(含水壺)、一副露指吸汗手套,小老闆點點頭。其實店面不大,但陳列架上所展示的東西卻不馬虎,從超經濟型到霹靂無敵高檔型的部品,從國產到洋貨,非常齊全,於是乎我讓專業的小老闆為我介紹。

我先報告一下從開始看貨到決定買下的總時間,大概只有五分鐘不到,不是因為我隨便,而是這位小老闆真的值得我信賴。過程也就不多說了,我看看價錢還在可接受的範圍內,也就不囉唆地包下了,小老闆也很阿莎力的給了些不錯的折扣,不賴吧!

現場將牛角及水壺架裝上、手套也戴好之後,跟小老闆揮揮手說了再見,就立即上路去感受小灰首次改裝後的初體驗了。真不是蓋的,加裝了卡蹦(Carbon)材質的牛角之後,不但不會增加太多重量,在不太需要煞車的路段上,讓整個人騎起來更加地輕鬆,平均速度也比平常來得快,太舒暢了!再加上兩手手上的單車專用手套,在操控上也顯得更為穩定,也不再會因出汗而害怕「手滑」了,讚!

只能說小灰這次的首次改裝算是相當值得,C/P值頗高,不過有點可惜的是,因為身邊沒有相機,所以「沒圖沒真相」,等下次拍好再補完這篇吧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