跌入咖啡世界的日子以來

喝咖啡這麼多年,有時候在想,這樣子愈喝愈多,對身體好嗎?還有,我又是為了什麼而喝咖啡,工作提神?或這已經是戒不掉的習慣?原因種種,惹得我得好好地再來上一杯咖啡,思考思考。

RU_2012_June-371

記得開始喝咖啡,大概是在當兵的那兩年內。常與同梯好友在休假期間,到市區裡頭去找店面看來不錯的咖啡館,抱著嘗試的心情,大膽地用味蕾探索咖啡豆的世界。起初什麼都不懂,結果從濃縮咖啡(Espresso)開始下口,沒想到一見著店員端上一杯只夠一口啜飲的小小咖啡杯,當下的確楞了一下,不過沒想太多,聽著店員的簡單說明之後,便一口下肚,從此徹底開啟我對咖啡的異想世界。

接著,第一份忝為媒體人的工作,由於需要日夜顛倒的工作型態,讓我開始從稍微倚賴咖啡,到深深地倚重咖啡來作為提神醒腦的飲品。而偶爾工作伙伴間需要話唬爛的當下,也會就近找一間咖啡館坐下,點的不是別的,正是能夠推波助興的咖啡。就這樣一轉眼兩千多個日子過去,期間喝下的咖啡真是數也數不盡,本以為任何型態或任何不同品種豆子的咖啡都已嚐試過,卻在我踏入第二份工作後,開始接觸國外的咖啡世界。

進入產業界,雖然不定期的出差成了我個人的小小夢靨,但因為能夠趁機安排一些私人觀光行程,卻也帶有一絲絲期待。當然,到了國外,還是改不了早上來一杯咖啡的習慣,除了全球連鎖的星巴克之外,也會嚐試當地別具個性的小型咖啡館,甚至是路邊小販的咖啡攤,都是我亟欲嚐試的對象。

就在今年六月份前往俄羅斯莫斯科的旅途,特別點了一杯 Late Espresso,這是一家當地的小型連鎖咖啡館中的一個選擇,想不到讓我有驚為天人的感覺。可能稍嫌誇張了些,但我喝完之後,甚至直接點了第二杯,就可以想見我的興奮感。Late Espresso 的確帶有濃厚 Espresso 的精神,但因為加入了濃郁的奶泡,能將洗刷容易苦口的味道,因此喝來既有提神作用,也滿足了純粹想要放鬆的午後心願。

對於咖啡,我抱有一絲感謝,以及更多的期盼與熱愛,只希望不會因此而賠掉健康的身體,卻能讓我保有持續找尋更多口味咖啡的原動力!

留言

匿名表示…
盼能巧遇於「新生南湛盧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