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地獄之第一層

說到上班族的生活,就已經夠讓人倒胃口的了,朝九卻不一定晚五,要是自己已經是上班族的行列,更是讓人想要拿起西瓜刀砍……西瓜(不然咧?)

那麼上班族的一天,究竟是個什麼鬼樣子?老實說,如果把每個人的公司當做地獄來看的話,那麼很顯然地,十八層是絕對不夠用的。XD

初入地獄報到來到第一層(簡稱H1),絕對不像到百貨公司一樣來找B1停車位的。通常是前輩領著你(妳)四處拜見碼頭,看看公司裡頭到底藏了哪些牛鬼蛇神,有些人面惡心善,有些人則是笑裡藏刀,更有些人是說一套做一套,不一而足。不過,選在這個時候插旗子,絕對不是最恰當的時機,理應再混熟了些,抽絲剝繭仔細瞧瞧周圍同事的面目,再做決定也不遲啊。

所以,這地下一樓究竟能有啥搞頭呢?說實在的,首重稍安勿燥、眼觀四面、耳聽八方,小孩子有耳無嘴,長官說一動作一動,有空就把一些人事務給記錄下來,挺進三個月試用期滿了之後,再說吧!

如果,我是說如果,你(妳)挺得住,還認為你能夠繼續待在這一個地獄,那麼恭喜你(妳),接著就搭電梯往H2(請讀作地獄第二層)去吧!

留言